清篱

挖坑小能手,有时候也会一不小心给自己挖个坑

【铁虫/神秘虫】Rose(近1W字,一发完)

神秘虫真是个让我心情异常复杂的cp,铁虫大旗不倒!

接虫2PP被火车撞了之后,鱼缸头把PP藏了起来,直到阿爸回来

写到要吐血,还是沙雕图更适合我…_(´ཀ`」 ∠)_

私设:

1.妮妮存活,Loki存活,队长归还宝石回到吧唧身边

2.PP没有喜欢上MJ,神秘客的骗局是他自己发现的


1.

“Hey,Kid,怎么睡在沙发上?”

“Mr. Stark……你回来了,抱歉我睡着了,本来是想等你的,嗯……不知道为什么好困……”

听到男人的声音,沙发上的毛毯蠕动了一下,先是乱糟糟的头发,接着一个揉着眼睛的男孩从里面钻出来。

他睡眼惺忪的望向男人,又揉了揉眼睛,试图让自己更加清醒。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段时间无论看什么都像是隔了一层毛玻璃。

“还好吗?按照你的体制应该不会生病才对,让我摸摸你的头!”

男人将头伸了过来,用前额探了探男孩的额头。四目相对,充满担忧的目光之下是疲惫与焦虑。这让男孩打消了开口的念头,Mr. Stark已经够忙了,他帮不上忙至少不能给对方添麻烦。

“没事的,可能是天气开始变凉了,你知道的,我有点怕冷。”

“好吧,那我们到床上去睡,Daddy会让你温暖起来的!”

说着男人一把将少年从沙发上抱起来,听着怀里传来小小的惊呼,男人充满笑意的脸上浮现一抹温柔。

但当他将男孩放到床上,脱掉外套准备上床时,男孩疑惑的问道。

“Mr. Stark,你今天参加酒会了?你的味道,闻起来唔……抱歉,不是说不好闻,但就是和平常的有点不一样……你知道我对气味比较敏……”

“抱歉,Kid,我去洗个澡再来,你先睡!”男人迅速的转过身去,脸上的表情消失的一干二净。

“抱歉,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衣角被拉住,男人转过头,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仿佛刚才面无表情只是一晃神出现的错觉。看到男孩局促不安地表情,男人撸了把他柔软的棕发作为安抚。

“不,是我的错,我应该洗了澡再来抱你的。”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再也不离开我……”

“是的,Peter,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但现在你该睡了,睁开眼睛就能看到我!”

“嗯……好的,我该睡了,晚安,Tony!”

“晚安,Kid!”

床上的男孩乖巧的闭上眼睛,不一会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拉扯着男人衣角的手被另一只手拉开,安放在床沿上。那只手的主人坐在床边隔着被子拍了拍男孩的背,看到男孩在睡梦中皱了皱眉头,又迟疑的将手缩了回去。

一个响指,房间的墙壁,天花板,甚至是站在床边的Tony Stark都在冰冷的蓝光中粉碎瓦解,最终不留一丝痕迹的消失在空气中。

如果现在Peter是清醒的,绝对会震惊的从床上跳起来,因为那个坐在他床边神色复杂的人,正是从他手中骗走了Edith的Beck!

 

 

2.

“Dude,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全世界都在找蜘蛛侠,你要是再不让他走,会惊动其他复仇者的!”

James将报纸狠狠的甩在男人面前的茶几上,“Where is Spider Man?”占据了整个头版头条。

“整整一个星期!一个星期!!每天媒体都在追踪报道关于蜘蛛侠行踪的新闻!Nick Fury难道没有拜托你去找?我们的计划到底什么时候实施?”

“找了找了,Okey?再等等,现在不是好时机。他们不可能找到的我们,对于那些卫星来说,这个安全屋根本不存在于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至于Fury,不过是一个毫无实力的花架子,都这么长时间了他完全没有怀疑我!”

坐在沙发上沉默已久的男人不耐烦的开口了,但没能给他的同伙一个满意的答复,在放走蜘蛛侠这件事情上他固执的令人发指,完全没得商量,他绝对不会放开那个男孩的。

Beck眼底闪过一丝阴霾,最初的计划只是从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手里骗取Edith,所以理所应当的在做功课的时候查阅了有关Tony Stark和那孩子互动的资料,于是,他发现了这个只存在于复仇者联盟内部的秘密。

Tony Stark和Peter parker是一对恋人。

他还记得刚发现这个秘密时,快要恶心吐了,一个40多岁的老男人和一个才15岁的未成年,有钱人都是这么龌龊的吗?

也是,他看过那男孩的照片,有着一切悸动的青春该有的味道。

那是一张男孩坐在纽约某栋大楼的天台上打电话的照片。

夕阳的余晖洒落在男孩身上,让他的轮廓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边。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男孩微微皱着眉头,鼓着腮帮详装气恼,但眼底温和的笑意和略微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扑闪的睫毛在光芒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浓密,配上透亮清澈的琥珀色眼瞳。

像是偶入凡尘的天使一般该死的美好,这样的金丝雀就该被关在用黄金和珠宝打造的鸟笼里让人观赏亵玩。

但Beck知道,他可不是什么菟丝花,红蓝相间的战服服贴的包裹着少年纤细却毫不柔弱的身体,精壮干练的双腿笔直而又修长,被这样一双腿踢到绝对会骨折,蜘蛛侠的爆发力可不是闹着玩的,但如果缠在腰上………

这样一个少年,怎么能让人不心动。

顺理成章的想要多了解一点,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他对自己说。

然而当他真的认识了那个少年之后,他简直要惊叹造物主的偏心,似乎他的主将所有正面的积极的品格都赋予了这个少年。背上书包他和所有16岁的青少年一样平淡无奇,但当他换上那套战衣,他就像太阳一样耀眼。

突然有些理解为什么他的老东家会对这样一个少年异常执着,甚至不惜冒着闹出亵渎未成年丑闻的风险也要和他在一起。

神秘客与蜘蛛侠相识的时间并不长,但Quentin Beck认识Peter Parker已经很久了。他甚至知道那孩子有多么爱他年长的恋人,于是他找到了突破口,要想将蜘蛛侠拿下,你得先变成钢铁侠。

Quentin Beck是天生的演员,他将自己变得更像Tony,从造型品味到一些微小的动作习惯,无一不是按照Stark工业前CEO来打造。

但他不可能完全模仿他,Tony Stark的有钱人气场和举手投足间的霸道总裁气质是受家庭影响,从小耳熏目染形成的习惯,这可不是他一个靠自己一步一步往上爬的“庶民”学得来的。

于是他又给自己选择了一些现在年轻人喜欢的人物设定,比如失去家人的平易近人的忧郁青年,再比如温和耐心值得托付的知心朋友。

果然,在他带上眼镜的一瞬间,坐在他身侧的男孩愣住了。那孩子微张着嘴,无声的说了些什么,虽然没有声音,但他却听到了,那孩子在说“Tony”,可能连男孩自己都不知道,微红的眼眶已经出卖了他。现在他只需要欲拒还迎的假装正直,那个男孩一定会迫不及待地将他想要的东西亲手奉上。

就如他所想的那样,轻而易举的得到了Edith,由那个男孩亲自递到他手上。

可怜的孩子,那么的天真。

Old Daddy把他的男孩保护的太好了,没有让一丝一毫黑暗和负面沾染到他的珍宝。然而这有什么用呢,失去了水晶罩的庇护,暴露在空气中的玫瑰花会在绽放后迅速枯萎,他很荣幸见证花朵最后的也是最为绚丽的绽放。

 

当他得知那个被弄丢的投影被那男孩捡到并发现他的秘密后,他咆哮着发泄自己的情绪,甚至将带着武器的无人机对准他的队友们。

上一秒还在幻想着说不定能和蜘蛛侠成为并肩作战的队友,他要做最伟大的救世主,但并不排斥救世主身边有那么一两个比他逊色的队友作为陪衬。但下一秒James就打破了这个幻想,让他不得不杀了那孩子。

明明只是个孩子,但他却说不出为什么不想杀了他。他已经得到了Edith,也许还想从那孩子身上的得到点别的什么甜头?

所以,当他在柏林对那孩子实行了精神攻击后,他觉得自己似乎有了新的想法,一个疯狂、危险而又刺激的计划在他脑海里产生。

既然Tony 可以得到那孩子,为什么我不可以呢?

没人比我更像钢铁侠了,为什么那孩子不能属于我!

 

 

他得感谢Tony,光是他的二构技术是不完善的,是那个天才让它变得完美,变得……足以修改一个人的记忆。

刚开始的时候他试图修改男孩的记忆,让男孩以为他的恋人从来都是神秘客,他们并肩作战心心相惜,在一场足以毁灭世界的恶战中被他所救,最后爱上了他。多么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

然而他低估了男孩的感情,输入新的记忆很顺利,但当他要抹掉关于Tony的一切时,差点杀死那个男孩。他对他的爱已经成为了本能,如果要毁掉记忆中的钢铁侠,除非杀死Peter Parker.

于是他退而求其次,和以前一样,凭借着精神控制和精湛的演技,将自己装扮成Tony去接近那孩子。

开始是很成功的,失去挚爱的男孩被冲昏了头脑,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没有一丝怀疑。他们开始变得像他所看到的资料里一样,窝在一起看电影,听Peter没完没了的废话,一起下厨做饭。

但没过多久,从最初的狂喜中逐渐冷静下来的少年渐渐开始产生疑惑。

“Mr. Stark,为什么我不能出去夜巡?”

“Mr. Stark,我可以回家看看May吗,而且我好久没上学了,真的没关系?”

“Mr. Stark,Friday呢?我好久没见到其他复仇者们了,大家去哪里了?”

“Mr. Stark,我觉得你有点不一样了,你身上以前用的是这款香水吗?”

男人慌了,他开始担心事情败露。不怕被蜘蛛侠打死,只怕清醒过来的男孩会离他而去。

他扮演钢铁侠太久了,久到连自己都分不清他到底是Beck还是Stark,对那孩子的喜欢究竟是对战利品的新奇还是真正的爱情。

但他知道,他绝对不能就这样放那孩子离开,他开始频繁的给男孩洗脑,篡改记忆,只要男孩稍有疑惑便将他催眠。

 

3.

Peter从睡梦中醒来,窗外淅沥沥的下着雨,雨点击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他被这个声音吵醒,然而等他揉了揉眼睛从床上爬起来站在窗前,却发现外面阳光明媚,微风吹拂着海面,卷起白色的浪花。

难道刚才自己听错了?可是“Peter一激灵”从没有失误的时候。男孩甩了甩脑袋,试图减轻起床所带来的晕眩感。

他拉上窗帘,打开房间走了出去,客厅空无一人,看来Mr. Stark出门了,男孩无趣的想。他兴致缺缺的打开冰箱门,从里面拿出一盒冰淇淋,倚靠着厨房门有一下没一下的挖了起来。相同的房间,相同的客厅,相同的冰淇淋,他好像很久没有出门了,也好久没有见到除了Mr.Stark以外的人。男孩又甩了甩脑袋,对自己会产生这种想法十分疑惑,他的恋人昨天和他相见呀,他还记得他抱着Mr. Stark哭了好久,然后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男孩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瞪大了双眼。他四处乱瞟的目光扫到放在茶几上的电子钟,上面的时间是2019年5月3日。那是他们最终一役的日子,而那天他刚刚从烁灭中回来参与战斗并亲眼目睹Tony的死亡,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一天的!

难道是钟坏掉了?男孩打开电视,随即发现上面的时间与时钟相符。

他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脑袋开始剧烈的疼痛起来,如同钝刀在里面翻搅。男孩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度过了很多个5月3日,他似乎被困在了一个怪圈里,无论打开哪一扇门都会回到这个房间。

他是怎么见到 Tony的?Tony有告诉自己他是怎么复活的吗?他只记得自己是怎么跟着他的恋人回到位于海边的别墅,再往前的记忆一片空白。

他随即想起了雨滴拍打窗沿的声音,一丝凉意袭上Peter的脊背,冷汗渐渐沁湿了睡衣。男孩飞速的回到房间窜到窗子前,颤抖着伸出手却犹豫不决。情感告诉他不要大惊小怪,Tony就在身边不好吗?但理智却叫嚣着打开这扇窗,弄清楚真相。

终于,男孩一拳打在玻璃上,将眼前倒映着他的脸的玻璃击的粉碎,一同粉碎的还有舒适温暖的房间和幸福的假象。

咸腥的海风夹杂着冰冷的雨水打在他的脸上,窗外电闪雷鸣,狂风呼啸而来,男孩呆立在窗边,下方白色的悬崖在海浪拍打下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

Peter站在满地的碎玻璃里缓缓转过身,刚才明亮暖色调的空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昏黄狭小的房间。一阵惊雷伴随着闪电在他耳边炸响,照亮了一直站在房间暗处的男人和他身后两台带着投影的无人机。

“我在哪…Beck…?”

 

 

“我找到那孩子了,在英国的多佛海岸!”

“Good Job,Strange!家长们,我们要去接孩子回家了!让我们去把伤了睡衣宝宝心的家伙抓出来,挖了他的眼睛,拧断脖子和四肢,再把他———”

“Hey Man!Wanda还在这,她还是个孩子!”

“好的,我闭嘴!“

 

 

4.

塔罗斯发现事情不对劲,汇报给远在2847星系的Nick Fury时,Peter已经失踪4天了。回到纽约的Ned坐立不安的找上了Happy,Happy又向Dr. Strange求助。

然而无论是法师还是其他复仇者们,没人能找到那孩子的具体位置,他们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欧洲,就好像一个大活人从地球上消失了一般,而这时距离男孩失踪已经超过7天。

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从星际赶回来的Fury带回来了一个他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

“在这里我就不做自我介绍了,毕竟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出席过我的葬礼的人!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感谢,如果Sam你能收收你的下巴就更好了!”

“………,WTF!!Stark你!!!”

一只黑色的大手按着他的肩将他强势的摁回座位上,Fury无情的打断了猎鹰毫无意义的惊叹。

“Stark打了响指之后确实身体承受不了负荷而导致肉体崩塌,但Carol发现有部分宝石的能量转化到他胸前的方舟反应堆上。为了不必要的危机,我们对外宣布了钢铁侠的死亡,然后将他转移到Carol的飞船上进行能量转化以及肉体修复,现在你们看到的Stark健康的不能再健康!”

“闲聊到此结束,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Peter,So,是哪个混蛋趁我不在欺负我的蜘蛛宝宝?”

“我们大致有方向和目标,但是我需要你的能量为我的法阵加持,Stark,他们很聪明,利用你的卫星屏蔽了物理信号,而我的法力还没有多到让我挥霍着勘察整个地球。哦,在这里感谢你的发明,让我们都成了瞎子!”

“不客气,看来没了爸爸你们还是不行啊!”

 

5.

Beck坐在床前出神的看着床上昏睡的少年,就在刚刚,他不得不趁男孩刚刚清醒还没能完全恢复的时候再一次对他进行精神控制。

他知道这样高平率的反复操控会对男孩的记忆造成不可逆转的断层,但他不得不这么做。这已经不是少年第一次恢复神智了,事实上短短的十来天,他清醒了四次,而且一次比一次间隔短。

而上一次,趁他一时不慎,处于混乱的男孩居然用餐刀划开了自己的大动脉,要不是他及时阻止加上男孩被蜘蛛毒液改造的身体强度,他可能就真的要失去他了。

他低估了他的男孩,心灵越脆弱越容易被控制,显然这朵玫瑰比他想象的还要强大,即使失去了光,仍然在黑暗中顽强的盛开着。

这也是男人越了解他越无法放手的原因,他被这朵带刺的玫瑰所深深吸引,为了将它牢牢握在手中,甚至不惜将这些刺一点点的拔掉,哪怕伤害花朵本身也在所不惜,但他又何尝不是被扎的满手血。

即使在睡梦中男孩也一直躁动不安,紧缩的眉头和额头上的冷汗无一不证明他正处于噩梦之中。

将男孩因为冷汗而黏在额头的发丝拨开,男人的手落在他的眉心,轻柔的用指腹将那纠结在一起的眉头揉开,眼里是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

“Tony……”

轻声的呢喃打破了房间里祥和宁静的气氛。男人的手猛地停住,他仰起头来抹了把脸,将那点温柔藏到了更深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略有些神经质的阴郁。

最后看了男孩一眼,Beck站起身来,轻轻带上门走了出去,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升级马海体控制设备,为再一次更改蜘蛛侠的记忆做准备。

他不知道的是,当他关上门后,床上沉睡的少年缓缓地睁开眼睛,而藏在被子里的紧握的手骤然松开,手心里的是一枚染血的玻璃碎片。

 

 

6.

英国的多佛海岸以白崖闻名世界,要是可以选,复仇者们真的不想选择这样一个壮丽肃穆而又宁静的海岸作为战场,但怎么说也比在市区好。

不过等他们赶到时,战斗已经开始好一会儿了,他们以为需要他们去拯救的蜘蛛宝宝甚至打红了眼,闭着眼睛开始无差别攻击。

“Easy,Boy!Easy,是我啊!Shit!“

他的小蜘蛛在没有蛛丝的情况下硬是踩着无人机扑了上来,热情得让许久没有见到恋人的老父亲热泪盈眶,然而等他张开双臂准备拥抱他的挚爱的时候,迎面而来的是充满爆发力的拳头。

“Tony?不对,你是Beck!我再也不会被你骗了!“

“……………“还好他已经不是当年的Tony Stark,不然这个力度,怕是得当场去世。

看来这孩子还是需要被拯救一下的……不过现在他需要先休息一会儿。男孩的挣扎对于现在的Tony来说就是隔靴搔痒,年长者将他的男孩强制锁在怀里,轻轻点了点他的额头,刚才还像小老虎一般横冲直撞的年轻复仇者便瘫倒在了他的怀里。

“好了,现在来看看是谁需要被修理一顿?“将Peter传送回飞船上,复仇者们摩拳擦掌的准备开启群殴模式,毕竟个人秀已经被最年轻的复仇者包场,现在,是到了大人们的时间。

“Edith,开启全面攻击!!“也不是没想过有这一天,但突然出现的钢铁侠着实让Beck慌了神。就像是趁着主人不在家偷偷溜房子坐享其成的主人的小偷,从未想到会有会被主人发现的一天。

 

如果说tony Stark有什么毛病,那自大绝对是排在首位。但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要和自己的AI对打。

“你就没有设置一个什么安全装置吗!!!报一串密码就能格式化的那种!!!“

猎鹰在密密麻麻的无人机钟穿行,那些带着投影灯的小东西闪的他眼睛疼。

“你以为是手机解锁吗,这玩意唯一的解锁方式就是我或者Peter的瞳孔加语音验证!缺一不可!“

“Banner!送我上去!”Bucky负责吸引部分火力,再由Steve用盾一次性解决,但他得往上冲,找一个方便跳跃的地方,整个海岸除了悬崖峭壁就只有这么一栋房子,他得到屋顶上去。

“Banner?”跑了半天也不见那个绿色的身影出现,眼见就要被子弹扫射到的Bucky终于在紧要关头被Rhodes带离地面。

“Banner有密集恐惧症,这会儿在岸边吐得稀里哗啦!”

“………这里还有谁有这毛病,麻烦先说一声!”

虽然这些无人机都是小意思,但漫天都是看的人头皮发麻,最麻烦的是,这些小东西如果不彻底破坏他的供电装置,它们所携带的武器是不会停的。 

再次感谢Tony,让他们从瞎子变成了筛子。

“要是Thor在就好了!一锤子全部解决!”Steve觉得烦透了,这些小东西简直没完没了!

“没办法,你知道的,他得到了一点关于Loki的线索!”Banner觉得自己稍微好了点,兴致缺缺的加入暴打无人机的行列。

“Oh,他两到底要玩多久的你追我跑的游戏!Stark,如果你再不把房子里的那个家伙拖出来,我就要自己去了!!!”刚刚被无人机的冲击波推了5米远的Strange彻底怒了,他们是来教训那个欺负自家孩子的混蛋的,结果现在只能在这里打豆豆。

“Wanda!他要开启精神控制了!来搭把手!“Tony一炮轰开房子的外墙,企图将那个只会躲躲藏藏的家伙抓出来,虽然那家伙并不在这一堵墙后面,但五感超乎常人的他在无人机运转的一瞬间感受到了精神力细微的波动。

“这个人到底是谁,居然在Wanda面前玩精神控制!”Sam简直笑得前俯后仰,这种靠机器给人精神上带来幻觉的小东西,在连对上灭霸都毫无压力的Wanda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有点眼熟,但是想不起来了,大概是个什么无关紧要的人吧,外面的交给你们了,我去把里面那个家伙拖出来!Strange,把我传送进去!”

“我以为你现在直接横冲直撞就可以了”虽然嘴上挖苦着,但Strange还是很默契的为Tony打开了传送阵。

“如果你想要死的,我也可以撞进去的!”Tony翻了个白眼,他还不能向Carol一样很好的操控能力,因此他这次战斗仍然是穿着他的老搭档Mark50。况且他得把那个家伙活着抓出来才能让大家出气,死了可就不好玩了。

 

当Beck全神贯注的盯着外面的战场时,从未想过会有人凭空出现在屋子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钢铁侠一炮轰到了墙上。

Edith被人粗暴的从鼻梁上扯下来,紧接着被掐着脖子从二楼扔出窗外,狠狠摔在地上的他觉得五脏六腑都移位了,耳鸣使他无法集中注意力,眼前炸开白色闪光倒是逐渐褪去,等他能模模糊糊看到些什么时,身边已经围满了摩拳擦掌的复仇者们。

 

“你们请你们请,我在旁边看着就好,要是我出手,估计你们后面就只能鞭尸了。”Banner遗憾的搓了搓手,虽然他也很想上去踹两脚,但对方就是一个强壮一点的普通人,他可不认为地上这个弱鸡能承受的了他的两脚。

“我可以把他的四肢拉断,然后挖出眼球,再……”

“Wanda!!!!”Steve头痛的扶额,作为大家长,对于孩子们的教育问题他简直操碎了心。而Tony才回来5个小时就把Wanda教坏了。

“好吧,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让他自己尝试一下精神控制的感觉如何!”

“吧唧别打了!!再打就真的死了,给Wanda让个位置!”Steve连忙拦住他的男友,耿直的Bucky从刚才神秘客落地开始就上去一顿狂殴,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了他的金属臂。

“他活该!Peter那么单纯,居然敢骗他!”

所有的复仇者里,除了Steve,Bucky和Peter关系最好。他特殊的身份过往以及所受的创伤让他总是远离其他人,如果Captain American出去出任务,他甚至可以在基地宅一天不出房门。

Peter是个善解人意的孩子,他总是能感同身受的为别人着想,是他最先发现了Bucky总是发呆,不喜欢和大家在一起。

于是在Steve不在的时候,他总能把Bucky从房里拖出来,是他教会老古董们何使用手机和电脑,也是他带着Bucky在布鲁克林的街头游荡,寻找他们当年的痕迹。 

他来基地从来不会忘记带上Bucky的李子和loki喜欢的布丁;会陪着Wanda看通宵电影来打发那些失去了幻视的夜晚;会在Banner沉溺实验时将他从实验室里拖出来吃饭;会帮Steve修理不小心摔坏的手机,也会在Loki冲Thor发火的时候傻傻的上前劝架。

即使那时的他已经失去了Tony,但他仍然是能温暖他们所有人的小太阳。

没人会想到一次简单的毕业旅行会让他们差点失去那个孩子。所有人都是愧疚的,他们从Peter身上汲取能量,却没能代替Tony照顾好他,让他受委屈,甚至还差点弄丢了他。而他们面对的敌人不是什么外星人或者异形,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地球人。

 

Peter跌跌撞撞从飞机上下来时,Beck正深深的陷入Wanda所给他呈现的恐惧之中,急剧收缩的瞳孔没有一丝焦距,空洞的直瞪着天空,凄厉喑哑的嘶吼从喉咙里一点点被挤出,急剧的喘息让他的胸腔剧烈的起伏着,像是一只漏气的破风箱,随时都有可能停止工作。

男孩仍然不是很能分辨得出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幻,但他还是穿过一片狼藉的战场,深一脚浅一脚的向他的同伴们走去。

他刚才好像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但当他来到他的同伴们身边时,却没能发现那个身影,看来又是一个幻觉而已,男孩自嘲的想。

 

“wanda,我有话想问他……”

女孩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默默地解除了幻境。躺在地上的男人长长的吐出一口气,缓缓睁开眼睛,他的瞳孔还是有些涣散,但看到身边的男孩,他奋力让自己依靠着残垣断壁坐起身来。

“Hi, Peter!”

“……为什么要骗我……”

“大概是因为从未得到过……你知道的,别人的东西总是好的……”

“你说的谎已经骗不了我了。”

他的男孩把他看透了,其他人也许会以为他们在说Edith,只有他知道,男孩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做,这样费尽心思的将他束缚在身边。

曾经的凌云壮志和对上天不公的愤慨像是上辈子的事情,等真正到了这一步,他心中反而只剩下平静。男人将头靠在身后的石壁上,轻笑出声,他对男孩说:“你凑近一点我来告诉你。”

男孩缓缓跪坐下来将耳朵凑了过去,Bucky担忧的伸出手想要拉住他,却被他的伴侣制止,他们都知道,如果不弄清事实,Peter这辈子都无法释怀。

 

7.

意外在一瞬间发生,冰冷的刀锋险险从他脖子上划过,留一下一条细细的红痕。

男孩其实已经感受到危险的存在,但有人比他更快,一只手将他扯进一个熟悉温暖的怀抱,而另一只手附上他的双眼,将他严严实实的护在怀里。

虽然眼前一片漆黑,但他能听到重击之下骨骼断裂的声音,温热的鲜血飞溅起来落在他的嘴角,男孩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铁锈与腥甜充斥着他的味蕾,让他感到异常的真实。

与他想的一样,地上那个男人的气息消失了,现在在那里的只是一具尸体。

“我只是走了半年,你就给爸爸玩了一票这么大的!”

男孩鼓起勇气将覆盖在眼睛上的手拉开望向身后的男人,只此一眼就让他红了眼眶。

“你去哪了…”

“我只是去处理Edith了,God,这破信号居然只有2G,你们能想象吗?21世纪了地球上居然还存在只有2G的地方,Friday,通知Pepper,我要投资英国网络光缆铺设项目!”

Tony气炸了,他的蜘蛛宝宝永远都学不会保护自己,他不能想象如果刚才他没有及时拉开他,那把刀会刺穿男孩的脖子!

“才走开两分钟你就这么不省心,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谨慎!!你知不知道…Shit,别哭了别哭,我不是在责怪你…”

怀里的男孩开始无声的哭了起来,豆大的泪滴像断线的珍珠一般不停地从脸上滑落。年长的恋人慌了神,他手足无措想用袖子的给男孩擦眼泪,结果举起手才发现外面还有层战甲,于是他又慌慌张张的收起Mark50。

“我是说这半年,我以为你真的………”

“我的错我的错,我应该给你留信息的,啊,也要怪Fury,我醒来的时候人已经离地球十万八千里了…啊主要还是我…求你别哭了,心都要给你哭化了……”

“我只是止不住……”男孩吸了吸鼻子,将脸埋在男人怀里,最初的情绪发泄后的他现在有些害羞,虽然大家都知道他和Tony的关系,但从来没有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示过。

“Mr.Stark……你是真实的吗?”

平复了心情的男孩探出头来,抬头看向那双让他朝思暮想的焦糖色眼睛,那里面饱含的专注和深情让他有些难为情,下意识的移开视线。

但一只手强势的托着他的下巴将他的脑袋抬起来,不给他一丝逃避的机会。手的主人沉默的与男孩对视着,最终选择拉起男孩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腔上。

“Peter,感受下这里,它正在为你而跳动。”

掌心下是他失而复得的爱,那个人强有力的心跳和温热的体温顺着手掌温暖着他的五脏六腑,像是久旱逢甘霖的花朵再次注入生命力,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真实。

男孩摇了摇脑袋,决定忘掉某人临死前的对他所说的话。

 “因为我想要一颗真心……Peter,你现在所看到的都是真的吗?”

 

 

“咱们能不能回去再说,现在是晚餐时间了,海边真他妈冷!”

“Language,Sam!”

Sam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好了,现在连乖宝宝都学会早恋了,他为什么要陪他们在寒风里吃狗粮!


======

你们猜PP看到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ᐛ 」∠)_

想在番外开车,但我好怂…

 

评论(87)

热度(7428)

  1. 共4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